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Home: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树状列表
专业介绍Desciplinary Construction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介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办于1986年,始终坚持“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新兴业”的指导思想,立足专业先后建成江苏省学生装(校服)研发中心、江苏省纺织服装产学研示范基地、江苏省优秀服装设计机构、江苏省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产学研平台,形成了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为基础,以艺、工结合为纽带,注重实践与创新,强调艺术素质、专业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提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设计学重点学科、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创业能力为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根据专业特点将艺术与技术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贯穿于教学体系中,强化教学方法研究,注重课堂内外实践教学延伸,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面向服装与服饰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设计、服饰设计、时装画技法、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CAD、服饰文化、服装三维虚拟设计、服装工艺学。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服装设计、服饰设计、服装工程技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中高职学校教师等工作。可报考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研究生及相关艺术设计类专业研究生。


[实践中心]专业拥有校服研发中心、金陵-华艺服装设计中心、国际皮草产业研究院、校园服饰文化产品研发中心等4个产学研平台,16个校内实验室、工作室,9个校外实习基地。







     环境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绿色设计理念、“专业+互联网”模式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创办于1988年,是中国高等教育设置该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环境设计专业已成为“设计学”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的方向之一,获批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校优秀教学团队、校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该专业聚集优秀教学团队,依托省、校级教研平台,不断探索新型应用型本科特色专业发展道路。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在环境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专业设计与制作、施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具备创新思维、具有“应用型、职业性”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制图、计算机制图AutoCAD、装饰材料与构造、空间设计、软装饰设计、室内空间设计I、景观空间设计、家具设计。


[毕业去向]主要为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相关企业,如: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街道设计、广场设计、建筑小品设计、商品陈列设计等工作,亦可报考环境设计及相关艺术设计类专业研究生。


[实践中心]本专业拥有BIM和VR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校内校企合作平台、9个校外实习基地、8个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与项目相关的专业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产品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产品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实验区


[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创办于2005年。自创办以来,本专业注重艺术和科学技术的结合、理论和设计实践的结合,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将文创产品设计与研发当作教学与科研的重点,强调从事设计与教育必须以“人文”为出发点,主张设计是一种关于文化、生活方式之事的设计。专业将培养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与产品创新意识,掌握产品造型设计、用户界面分析等基本理论与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勤勉务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作为目标,为满足学生个性化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高年级分流为产品设计和交互设计两个方向;借助南京市工业设计中心、南京市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理事单位、南京市3D打印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等产学研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江苏、服务南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致力于在产品设计领域培养具备人文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专业基础扎实、适应面宽、实践应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且能在相关单位从事以创新设计为核心的工业产品开发设计、产品交互设计、文创产品设计、设计教学科研和设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制图、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字体与版式设计、产品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数字模型技术、概念设计、产品设计CMF、设计人机学、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UI设计基础、交互架构与表单设计、多媒体产品交互设计、图标与界面设计、产品摄影与后期制作、视频与影像编辑、家具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与管理、地域文化与创意产品、文创产品开发与营销。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教育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开发、交互设计、市场研究与推广、文创产品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教育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实践中心]本专业是南京市工业设计中心、南京市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实验基地,建有增材制造实验室、产品交互实验室、产品造型实验室、精细木工实验室、工业设计CAD实验室等实验室,保证学生单独或分组进行实践教学的需要。




    艺术与科技专(四年制本科)


[专业特色]将“艺术与技术融合” 培养交叉学科基础和创意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专业介绍]艺术与科技专业是国家教育部颁布本科专业目录中设计学类的特设专业。金陵科技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创办于2020年,主要方向是展示设计领域。本专业结合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依托学校科技创新及软件信息服务的优势,深度融合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的基本理念,立足文化创意产业和数字内容产业,以空间环境的视角切入、注重展示设计、虚拟现实技术、信息交互设计、建筑动画设计、新媒体视觉艺术等方面能力的养成,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交叉学科基础和创意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顺应展示设计行业新发展,着力培养具有责任担当意识、科学理性精神、领先审美能力和系统理论知识、创新设计思维、沟通管理能力,能在艺术与科技专业领域从事设计研发、承担设计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制图、计算机制图AutoCAD、专业表现技法、展示设计材料与工艺、展示家具设计与制作、商业空间展示设计、美陈设计、会展空间设计、会展策划与设计。


[毕业去向]主要就业方向为展示设计行业相关的企业,如展览展示设计公司、新媒体视觉设计公司、广告设计公司、虚拟现实技术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从事展览展示设计、建筑动画设计、效果图设计、虚拟现实设计、交互设计、广告设计、会展策划管理和研究工作等,亦可报考艺术设计类相关专业研究生。


[实践中心]本专业拥有BIM和VR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校内校企合作平台、6个校外实习基地、8个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与项目相关的专业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