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Home: 科学研究 : 教师作品
树状列表
教师作品of Scientific Research
th
“荷韵之一”
水彩画(50cmx50cm) 毕明仁
2008 全国美展作品入围

天地萌生万物,对包括人在内的动植物等有生命的东西,总是赋予一种极其惊人的求生存的力量和极其惊人的扩展蔓延的力量,这种力量大到无法抗御。只要你肯费力来观察一下,就必然会承认这一点。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我楼前池塘里的荷花。自从几个勇敢的叶片跃出水面以后,许多叶片接踵而至。一夜之间,就出来了几十枝,而且迅速地扩散、蔓延。不到十几天的工夫,荷叶已经蔓延得遮蔽了半个池塘。

th
“那岁月 那日子”
彩墨画(68cmx68cm) 吕文岩
2010 省美展作品入围

3日清晨, 县城还笼罩在浓密的雾霭中的时候,金钟山已迎来了第一束晨光。远远一看,犹如矗立在烟云弥漫的大海中的一个岛屿,别有一番情趣,令人陶醉。随早起晨练的人们,拾级登上山巅,观赏日出,俯瞰全城,犹入仙境一般。随着一轮朝阳,冉冉升起,在雾霭的笼罩下,其姿态宛如仙女浴毕,披纱而出,轻飘逸然,美不胜收,鸟瞰山下,更具诗情画意:远处青山,一抹而过,逶迤绵亘,细浪翻腾;朵朵白云,悠然飘过,令人赞叹不已。当雾蔼消退,会泽坝子呈现在面前。只见田野无垠,碧波翻滚,金钟山麓的县城房屋,栉次鳞比,姿态万千。

th
“云南印象”
彩墨画(68cmx68cm) 吕文岩
2011 省美展作品入围

云南是从一壶普洱茶开始的。在一个叫秋月堂的茶馆里,听一个新结识的彝族朋友谈茶道,体会了“品味”的情怀。这是一座值得尊敬的镇子,它的房舍庄严,流水清澈,光滑的石板路通向东巴土司的木府,我看到向晚的院落里升腾起光荣的青烟。它始建于南宋末年,有着时光不曾损毁的坚韧。

th
“南屏晚钟”
水彩画(55*33cm) 张健
2011 省美展作品入围

南屏的风景 纸本水彩 这是安徽宏村屏山的写生,屏山的村口有几颗百年老树,即使外边的气温很热,林子里却会很凉爽,村口有座古桥,也是我们经常取水的地方,每次我们都会在那里写生和休息,也可以俯瞰整个村子。5月的南屏,这是在上午时的写生作品,早上7点我们来到村口,天却是阴阴的有雨的样子,云在不断的动着,大家索性不划了,突然太阳出来了,金色的光芒照射着整个村子,我急忙抓住这一时刻,配合着记忆,进行写生,老树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的,我就是把这种感觉捕捉下来,其他的很多的人想描绘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又恢复到刚刚的银灰色的天空。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