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Home: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树状列表
师资队伍of Desciplinary Construction

 

艺术学院师资队伍

艺术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学位和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发展势态良好的教师队伍。截止2021年10月,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教授7人,博士7人,副教授及副研究员16人;另有常年受聘的教授级高级设计师5人;80.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

学缘结构:学院教师大多毕业于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专业涉及到设计学、美术学、环境艺术、交互设计等若干专业或方向。

在教师队伍中,有多人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入选“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获得“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被评为南京市杰出青年协会导师团导师、被评为“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在双师型队伍建设方面,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含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中级以上)、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或技师以上),18人占教师比例62.1%。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企业一线本专业实际工作经历,或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获得合格证书,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6人占教师比例20.7%。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两项应用技术研究(或两项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及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成果已被企业(学校)使用,经专家认定达到同行业(学校)中先进水平,4人占教师比例13.8%。具有工程背景,即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程方面的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工程实践、实训活动;或具有行业背景,即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在企业、机构一线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能够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教师占比3.4%。全院48人29人申报“双师型”教师占全院总人数的69%。

  艺术学院有多名教师在行业协会中任职,现有中国轻工行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专家2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1人;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1人;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常务副会长1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1人;南京服饰协会会长1人;南京服饰协会副会长1人;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理事2人;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理事1人;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3人;江苏省服装设计协会理事1人;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1人;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2人;江苏旗袍学会1人;各行业协会、学会会员10人。至今已有多名教师被选派到法国、加拿大、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留学访学、交流或接受短期培训。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