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Home: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树状列表
学院概况About School of Arts




金陵科技学院坐落于人文荟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是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创始单位、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学校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全日制城市职业大学——金陵职业大学和1958年成立、1984年复建的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2002年6月经教育部和省市政府批准,两校合并筹建金陵科技学院,2005年3月正式成立。

学校有江宁、幕府、白下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江宁大学城。学校占地总面积101.64万平方米,校舍总面积65.7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28.08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4.95亿元。学校设有20个二级学院(部),开设涉及经济学、文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的61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近100人。学校现有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2个,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1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实践教育中心4个(含建设点)。

学校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用得好、站得住、有作为、受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专门人才。

                       
   


服装系学生  

 

                                                 环境设计系学生

 

                                               工业设计系学生

艺术学院成立于1986年,是我校为适应“长三角”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培养艺术设计人才而专门建立的应用艺术学院。学院现有服装系、环境设计系和工业设计系三个系,共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六个本科专业,属于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建设的设计艺术学科。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特色专业、金陵科技学院品牌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特色、重点专业。

艺术学院秉承学校“厚德兴业”的校训,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的办学宗旨,聚焦文化产业发展,追踪高新技术应用,坚持艺术与技术融合、产教融合、教研与服务地方融合的“三融合”办学特色,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实训中心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江苏省校服研究所、南京市产品设计中心、南京市张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国际皮草研究院等研究实践平台30个,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艺术学院拥有一支育人情怀深厚、专业理论扎实、教学技术娴熟的专业师资队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占比近60%,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职工占比近80%。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其中专业课程教材获国家级精品教材、“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江苏省重点教材,科研项目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优秀成果一等奖”,设计作品获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等成绩。

艺术学院坚持专业与行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实习与就业对接的“三对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使学生具备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毕业生能很快适应实际工作岗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 %,学生深受业界的普遍好评,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