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回母校做工作经验分享讲座
供稿者:      (2018-12-19)        阅读:

2018年12月18日下午3点,一场优秀校友代表的设计工作经验分享会在4号教学楼4209举行。艺术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南京行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范毛毛受邀到场,进行“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商业原创设计师”的经验分享,并与到场的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学生们共同探讨服装设计的最新趋势。

在本次分享会上,艺术学院优秀校友代表范毛毛做了主题为《谁会讲故事,谁就拥有世界》的精彩讲座,进行了一场以设计之路为主题的沙龙对话,并为现场提问的服装设计系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

设计不但改变了生活方式,更是满足了人们的生活需求。如何利用设计,为社群带来在功能上的意义最大化?“九千岁”的主流消费者,从温饱主义到享乐主义。设计传递现代社会的“善良有趣”,标榜个性、焦点诉求、质疑权威,设计对于有共鸣感,兴趣相投的人事物迅速认可。范毛毛通过聚焦热点话题,精确地分析了设计对人的影响,探寻设计本身的意义。

范毛毛在演讲中谈及了设计中需寻求关注的要点,包括消费群体对品牌文化和情感的追求等,通过设计驱动业态的更新和改变。范毛毛提出设计师的“情感共鸣性”,她谈到三点——会选择“故事”,会写“故事”,会表达“故事”。在社会热点话题、科技、人文的时代变化里选择故事;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去阐述自己表达的故事,从而使顾客有所共鸣;通过具有品牌调性的视觉表达,向顾客传递你的故事,从而产生精神共鸣感。

在下午的分享会中,南京行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范毛毛向我们传达了“数据和技术永远无法取代的是源自心灵的想象力”,用4W1H原则细致的展现了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商品设计开发。经典的设计手法和不羁的灵感呈现,在设计的细节上介绍尤为到位,能让学生们从实际案例中获取高层次的案例解析,通过对“设计变现”的讲解和设计风格的深入说明,意在让设计师们了解专业、顾客和社会发展趋势,从而快速成长。

通过优秀校友代表范毛毛的精彩分享,让到场设计师们对未来的设计思路与灵感启发有了不同角度的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革命性的新设计,对设计这件事有了新的思考与挑战。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