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写给2022届毕业生的纸短情长
供稿者:  刘国英    (2021-07-16)        阅读: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暑期紧急集合!9月份开学,大家就迈入紧张的毕业季,开始加入就业大军啦!据教育部预测,2022年毕业生将超过1000万人,

作为千万分之一的你,准备好这个暑假怎么思考人生了吗?

一、考研党看过来

暑期是考研冲刺的关键期!英语、政治、专业课,一样都不能落下哦。如果还在为报考学校和专业纠结,请抓紧时间请教自己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哦!

二、考公考编党自觉战队啦

众所周知,考公考编竞争很大,做这个选择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除了国考、省考,还有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考试、各市区县的事业单位考试、军队文职招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银行招聘等等都可以考虑哦。

三、就业大军来集合

选择成为精致打工人的毕业生们,当前各大中型企业已经启动校招啦!不要觉得就业离你很远,它已经悄然而至……

制作个人简历,不打无准备之仗

求职第一步是要有简洁、出彩且多变的简历。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招聘要求,大家要根据企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制作不同的简历。有的企业、岗位注重任职经历和专业获奖,有的企业、岗位要求社会实践。毕业生们千万不要“以不变应万变”。根据自己应聘企业和岗位的不同,递上不同的简历,这是对就业的第一份尊重。

(二)打破思维定式,寻找不一样的自己

大家在就业的时候都会思考要不要做专业对口的工作,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老师也无法给与大家准确的回答。但是全面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多了解各种工作的“真面目”,多去尝试不同的工作,你就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份工作哦。工作不是等出来的,能够让自己快乐,能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工作,一定是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结果!所以,趁着暑假,赶快行动起来,多面试、多实践,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三)关注就业信息,做到胸有成竹

再次敲黑板!!!一定不要错过任何一条招聘信息,因为它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最爱。请牢牢记住以下微信公众号,手机查找浏览更方便哦:

1.金陵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应届生校园招聘网

3.中国大学生就业

4.国考资讯网

5.公务员考试网

6.江苏事业编考试

7.文武教师考试

8.银行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还有一些招聘网站:

1.中国国家人才网

http://www.newjobs.com.cn

2.中国就业网

http://www.chinajob.gov.cn

3.BOSS直聘:

https://www.zhipin.com/?ka=header-home

4.智联招聘:

https://www.zhaopin.com/

5.51job:

https://www.51job.com/

PS:偷偷告诉你,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就业网站,大家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哦。还有一些知名培训机构的公众号,里面有满满的干货,这里就不再帮他们打广告啦。

(四)积累面试技巧,不做面试小白

是否想知道HR有哪些面试问题呢?抓紧寻找面试机会哦。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之母,大家一定要积累经验,与面试官展开体面的battle。假期会有很多网络招聘,很多企业也会采取电话或者视频面试,请务必提前准备好安静整洁的面试场景,穿戴整齐,口齿清晰,大方得体的展示自己。

(五)夜谈就业达人,一探职场究竟

还有一些准毕业生们是不是担心城市套路深,找不到靠谱的工作呢?这不是问题,看向已经成功入职的学长学姐,还有同届的优秀打工人们。他们率先进入了职场,真实客观的了解这个企业和工作岗位的种种“秘密”(薪资待遇、晋升渠道、工作氛围等等),他们公司也许还在招聘哦。

(六)擦亮眼睛找工作,拒绝诈骗要避坑

面对纷繁复杂的招聘信息,准毕业生们要仔细核实其真实性,避免误入招聘陷阱。尽量在正规网站或者公众号查看招聘信息,在招聘过程中,招聘单位若提出需长时间培训、签约前长时间实习、缴纳费用、扣押证件、不面试直接录用、超高薪等情况,应慎重考虑,也可以向家长、老师求助哦。

最后,漫漫求职路,不止有你我。学院领导、毕设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们,都会陪大家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