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书画祭国殇——艺术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公益海报和书画作品展

供稿者:  学工办    (2020-12-12)        阅读:

2020年12月13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艺术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书画祭国殇”国家公祭日公益海报和书画作品展。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缅怀悼念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学院于12月初面向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征集国家公祭日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和书画作品。活动共征集67件作品,作品以庄严、肃穆的表达方式,通过色彩的运用,简洁有力地营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充分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悲剧和战争给人们带来的苦痛。邀请专业教师参与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作品7件、三等奖作品12件。这些获奖作品于12月10日-12月13日在江宁校区六号教学楼一楼展出,艺术学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线上同步展览。同时,优秀作品也提交至南京团市委,参加市级国家公祭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荣获一等奖的18环境设计班徐卓同学观展时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国耻与国殇,也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国之安宁需要我们维护,国之尊严需要我们捍卫,国之荣耀需要我们创造。

家之殇,国之殇,希望我们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矢志报效国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以史为鉴,在历史痛感中砥砺前行;唯有自强,方可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