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开展2020年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备赛专项计划的通知
供稿者:  丛扬子    (2020-07-03)        阅读:

为选拔孵化优秀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参与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简称:“大挑”),力争在竞赛中取得突破,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决定利用2020年暑期开展“挑战杯”备赛专项计划,甄选推荐具有潜力的项目,组建优势项目团队。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组队及申报要求

1、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组队,个人项目为1名同学,团队项目为1到8名同学,鼓励不同学科背景同学、不同学院交叉组队,同时,为利于作品后期发展,建议参赛团队由高低年级学生搭配组成,每项作品指导教师不多于3名,每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原则上不超过3项;

2、申报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申请作品类型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参赛学生须在作品申报书封面相应作品类别中划“√”。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学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中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有实物或模型参展。

2、作品申报书中B1表(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中的作品分类栏须由作者按作品的学术方向或所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据实填写;B3表(科技发明制作)中的作品分类栏须由作者按作品的发明点和创新点所在类别据实填写。

3、科技发明制作必须提交研究报告(作品书),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左右,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左右。

5、申报参赛的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推荐,经学院审核确认。

6、鼓励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要侧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调研问题要具有前瞻性,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典型调查,以小见大,了解新情况,反映新问题。

相关详细要求请参考《“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附件1)。

三、推荐项目作品所需材料

第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参赛作品需要提交材料:金陵科技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论文;

第二,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需要提交材料:金陵科技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附件2)、论文或调查报告;

第三,科技发明制作的参赛作品需要提交材料:金陵科技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附件2)、研究报告(作品书)。

(2)金陵科技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汇总表(附件3)。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汇总项目申报材料及汇总表,并对汇总表进行推荐排序。

1、纸质版材料:只需提交汇总表(盖章)纸质版;

2、电子版材料:项目汇总表、项目申报书及其佐证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稿;

3、报送时间:2020年9月30日前。

五、工作联系人

常 蒙 2651

2020年7月3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