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供稿者:  丛扬子    (2020-03-1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团总支推荐学生干部骨干、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积极分子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其中在学院担任班长、团支书原则上的学生干部为重点推荐对象,每学院团总支推荐2名,校学生联合会推荐10名。

二、培训时间、地点

4月1日起至11月30日。疫情期间,以线上培训为主;其他授课、参观式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管理机制

采取校团委指导和班级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团支部、班委会共同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工作。

四、报名方式

报名学员认真填写《金陵科技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表》(附件1)上交学院团总支,学院团总支审核报名表,并同时填写《金陵科技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27日前将填好的附件1、2电子版表格发送至邮箱:leesufang@jit.edu.cn,纸质稿(盖章件)报送时间,待返校后另行通知。

五、培训内容与方式

1.线上培训:

(1)理论学习: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理想信念、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提升凳专题进行辅导;学员通过自学经典名著和习近平著作及系列讲话,撰写学习心得,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2)读书活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学员们阅读指定的经典书籍,并在线上读书分享会上交流心得体会。

2.线下培训:

(1)参观实践:组织开展基层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通过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员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并最终形成社会实践报告。

(2)参加主题活动:以重大节庆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学员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理想信念。

(3)参加交流沙龙:学员通过参加各种主题沙龙活动,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

六、学员考核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行学分制,考核期为一年,学员需按要求参加学习活动并修够相关学分方可申请结业。

1.校团委统一组织的集体学习环节需全部参加,一次学习活动认定为两个学分。无故缺课两次及以上的学员将直接取消结业资格与校级评优资格。

2.集体学习外的其他团校常规活动均需参加,每次认定为一个学分,参加活动需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学习记录本进行盖章确认。每学期末由校团委统计学员的出勤情况,并据此评选为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

3.所有参训学员均须建立PU平台的账号,相关青马班活动将在PU平台进行报名考勤,根据考勤结果及获得的积分,进而认定“第二课堂”学分。

4.学员结业成绩以百分计,集体活动出勤及表现占30分,读书心得占20分,参观实践占20分,结业论文占30分。

5.校团委根据学员学习情况,将对达到合格标准的学员统一发放结业证书,按10%的比例对表现突出者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七、其他

开班仪式及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素芳,电话:5713。

2020年3月19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