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供稿者:  丛扬子    (2020-05-26)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0〕6 号)要求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安排,今年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在我校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创新工作形式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全部采用线上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通过制作 H5,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针对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还款政策宣传。

(二)丰富活动内容

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同时以开展“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内容及格式要求详见附件)宣传画设计大赛的活动,加强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及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三)确保活动效果

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各学院要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纳入主题活动内容中,认真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中完成信息确认工作,信息确认工作的完成率将列入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指标中。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结束后,及时以工作案例报送总结材料。

2、报送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各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时间、学生参与人次、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 ,一般不超过 1500字。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照片以JPG式格,分辨率不小于 600*800;频视以MP4格式,时长为 3分钟左右,分辨率不超过 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

3、时间要求。请各学院于6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分管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期学生工作处将对各个学院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请各学院对材料的质量进行把关。

联系人:曹轶蕾、石宁宁,联系电话:025-86188898,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工作处301室,邮箱:xszz@ji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26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