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
供稿者:  丛扬子    (2020-05-2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公寓文化的育人功能,推动优良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二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6日—6月15日

活动主题

平安、尚学、文明、和谐

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

活动内容

一、“星级文明宿舍”评比

(一)评比时间:5月26日-6月10日(5月26日-6月2日学院组织申报,6月3日-6月10日学生工作处组织检查打分。)6月11日-6月15日挂牌。

(二)评选标准:参见《金陵科技学院学生指南(2019版)》第172页《金陵科技学院星级文明宿舍评定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三)活动流程

1.学院组织学生申报,根据《细则》考核内容,组织符合条件的宿舍申报。学院对申报的宿舍学习风气(附加分20分)部分进行打分。并于6月2日下班前将学生申报表(纸质)、附加分得分依据复印件学院汇总表(纸质、电子)交至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科。

2.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相关人员、宿舍管理员、学生代表对申报的宿舍进行日常内务(50分)、安全纪律(50分)部分进行检查打分。

3.对评选出的四星级、五星级宿舍进行挂牌。

二、“十佳宿舍管理员”评比

(一)活动时间:

5月26日-6月12日(其中5月26日—5月29日初选,5月30日-6月5日决赛。)

(二)活动内容

1.初赛

由各宿舍管理站推选出1名宿舍管理员参加决赛。

推选要求:1.工作1年以上;2.无工作失误;3.无学生投诉。

2.决赛

决赛分为常规工作抽查、辨认学生、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技能展示及学生网上投票等五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常规工作抽查(20分):由学生工作处组织评委,对参赛管理员日常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抽查,抽查内容包括防疫工作表现、在岗情况、服务态度、是否有学生投诉等。

(2)辨认学生(30分):从管理员分管的宿舍管理站中随机抽出10名学生进行辨认,要求至少能够回答出学生的学院、年级、宿舍号、姓名其中一项。

(3)安全知识问答(20分):涉及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问题。

(4)安全技能展示(20分):模拟宿舍突发情况(包括火情、学生突发疾病、出现偷盗现象等),管理员展示如何对突发事件进行应对处理。

(5)网上评选(10分):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在手机“学工在线”平台进行投票,投票时间6月8日-6月12日。

根据决赛得分情况选出前十名宿舍管理员,评为2019-2020学年度 “十佳宿舍管理员”,其他进入决赛的宿舍管理员为“十佳宿舍管理员”提名奖,颁发证书及奖金。

(三)十佳宿舍管理员风采展示

1.经验交流。组织十佳宿舍管理员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每人限定3分钟;

2.技能演示。主要展示各自在平时工作实践中的具体做法。此环节可分步骤、分阶段进行,结合学生进出宿舍、夜间查寝、外来人员处理等;

3.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学工在线、校园网、宣传橱窗等平台对十佳宿舍管理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三、“校园里的抗疫记忆”主题书画、摄影比赛(校级,公寓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综测体育美与成绩按获奖等级加1-2分)

(一)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要求软笔书法,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等皆可,纸张为宣纸

2.绘画作品要求为水粉画、水墨画或油画,纸张要求绘画用纸

3.摄影作品格式要求:JPG格式,不小于1MB(姓名+班级+作品名称)

4.作品内容必须贴合主题,积极向上,围绕国家防疫、校园防疫、宿舍防疫等方面来展开书画活动。

(二)评选方式

1.5月26日至6月4日学院初选,各学院于6月5日前将书法、绘画作品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摄影作品学院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lvchuanzhen@jit.edu.cn。(艺术学院学生6月4日前将书法或绘画作品交至6313,摄影作品发送至陈老师邮箱703530806@qq.com,邮件标题为:公寓文化艺术节作品

2.进入复赛的作品将在网上进行投票评选。

(三)各学院参加学校复选名额分配如下:

1.智控学院、电信学院、网通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书法和绘画作品各3幅;摄影作品不限。

2.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动漫学院、机电学院、建工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书法和绘画作品各5幅;摄影作品不限。

(四)奖项设置

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艺术学院学工办

2020年5月25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