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第十七届运动会线上比赛
供稿者:  丛扬子    (2020-05-07)        阅读:

第十七届运动会线上比赛项目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与地点
2020年5月12日—6月12日;地点不限。
二、竞赛项目
1、男子组:
曲臂静力悬垂,30秒单摇跳绳,平板支撑,1分钟定点投篮
2、女子组:
直臂静力悬垂,30秒单摇跳绳,平板支撑,定点投篮
3、混合组:
24式简化太极拳
4、线上答题
三、报名要求
凡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因特殊原因未返校的学生、在外实习的学生、中外合作项目海外学习的学生等),成人教育学生除外,身体健康者均可以报名参加,并在赛前对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
四、项目竞赛规则
1、曲臂静力悬垂
方法及规则:反手握住单杠,掌心朝向身体后方,引体向上,拉动身体上移,直到下巴过杠,开始计时,下巴不能碰杠,以这样一个动作保持一定时间,时间长者为胜。
2、直臂静力悬垂
方法及规则:反手握住单杠,掌心朝向身体后方,在单杠上悬垂,手臂伸直,脚尖离地,动作稳定开始计时,以这样一个动作保持一定时间,时间长者为胜。
3、30秒单摇跳绳
方法及规则: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起跳开始计时,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摇绳动作必须是正摇,反摇绳子判为犯规,回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每跳跃一次且摇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多摇、只跳不摇和一跳一垫步均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比赛中如发生跳绳拌脚,减去无效次数,应继续进行比赛,在30秒内完成跳绳有效次数记录成绩。
4、平板支撑
方法及规则:俯卧位,双肘弯曲成90°支撑在地面上,双腿伸直,前脚掌触地,腰背挺直,头部、肩部、背部和臀部保持在同一平面。比赛进行中如身体不能维持稳定在一个平面上则结束比赛,支撑时间长者为胜。
5、1分钟定点投篮
方法及规则:参赛队员比赛时使用1个球,自投自抢,在篮球场罚球线后面进行定点投篮,投篮姿势不限,球未离手若踩线或过线,则投中无效,不计分;参赛队员在罚球线后开始,第一个球离手开始计时,每人限时1分钟,超过时间球出手即便投入也不计分,进球个数多者为胜。
6、定点投篮
方法及规则:参赛队员比赛时在篮球场罚球线后面进行定点投篮,投篮姿势不限,球未离手若踩线或过线,则投中无效,不计分;参赛队员在罚球线后开始,第一个球离手开始计数,每人连续投球10个,进球个数多者为胜。
7、24式简化太极拳
方法:参赛队员按提供的音乐节奏连续完成整套动作。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腿法符合规格要求。凡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2分,每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3分,每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5分,一个动作同时出现多种错误扣6-10分。
(2)动作须连贯圆活、手眼身法配合协调、速度适宜、运劲顺达、力点准确。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1-3分,显著不符者扣4-6分,严重不符者扣7-10分。
(3)每出现一次遗忘停顿,根据不同程度扣1-3分。
(4)失去平衡,每出现一次摇晃扣1分,每出现一次附加支撑扣2分,连续出现附加支撑扣3分。
(5)动作数量超出或不足,每多或少一个动作扣3分。
(6)动作方向凡偏离规定方向45°以上,每次扣1分。
(7)动作时间以音乐时间为准,所做动作应与音乐相符,凡超出或不足规定时间达到1秒至5秒扣2分,达到6秒至10秒扣3分,以此类推。
(8)没有完成套路不予评分。
8、线上答题
每名学生每天可以参与线上答题一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五、名次录取和记分方法
1、名次录取办法:
(1)设团体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2)团体名次按各单位参赛率排名和各单位运动员在各单项比赛中人均取得名次排名,和体育知识答题综合计算,少者列前。如遇两个以上单位名次相同,则以运动参赛率高者名次列前。
团体名次=(运动参赛率名次*80%+运动人均名次*20%)*80%+(线上答题参赛率名次*80%+体育知识答题人均得分名次*20%)*20%
运动参赛率名次=参赛人数/学院总学生数
运动人均名次=各学院运动员获得名次总和/总参赛人数
线上答题参赛率名次=参与答题的总人次/学院总学时数
线上答题人均得分名次=参与答题总得分/总参赛人数
本次比赛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突出参赛率考核。
2、道德风尚奖:根据报名参赛率,队伍组织,取五队颁发奖牌,如出现不诚信行为一票否决。
六、报名方法和要求
1、各单位请登录校园网下载报名表,严格按下载的表格格式填写。体育知识答题不需要提交报名表。
2、各单位报名运动项目总人数不低于学院总学生人数的5%,参赛人数不足5%不参与团体名次排名,每名运动员限报1项,男子组和女子组每项报名人数不限,混合组24式简化太极拳项目须报名5人,男女不限,多于或少于5人视为无效。
3、请将以学院名称命名的报名表以附件方式于5月12日12点前发送至jittyb@vip.163.com信箱,并将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体育馆202办公室,以便核查。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不报,作自动弃权论。
七、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须录制本人参加项目的视频发送至jittyb@vip.163.com信箱(文件名格式为:学院简称+项目组别+项目名称+姓名),每人限上传一个视频,且必须在比赛日期(即2020年5月12日12:00-6月12日24:00)内提交方为有效。
2、视频总体要求:
(1)视频画质最低要求为480P,即分辨率为640x480,横屏拍摄。
(2)视频录制须注意本人形象,着运动装、穿运动鞋。保证出镜时背景干净整洁,视频中选手本人不可出视频区域,一旦出离画面外将视为无效。
(3)视频拍摄须先拍摄学生证和本人正面面部稳定两秒,视频中从始至终必须要有一种清晰可见的计时器,计时器必须始终处于计时状态。
(4)视频拍摄必须连续、无编辑,提交视频时注明“学院简称+项目组别+项目名称+姓名”。
3、各单项拍摄要求:
(1)曲臂静力悬垂、直臂静力悬垂、30秒单摇跳绳、24式简化太极拳:必须正面拍摄,面朝摄像头,视频中运动员须完整出境。
(2) 平板支撑:必须侧面拍摄,视频中运动员须完整出境。
(3)1分钟定点投篮、定点投篮:视频中运动员须完整出境,整个过程运动员不能离开画面,计时器记录开始和结束时间。
4、本次比赛倡导诚信,比赛所有视频将由交由专业机构进行分析,一旦发现违规作弊行为,取消参赛资格及成绩,并通报相关学院进行严肃处理。
八、注意事项
1、视频拍摄过程中请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2、参加各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在赛前进行该项目的练习。
3、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哮喘等严重疾病病史的运动员不予参赛。
4、比赛过程中务必量力而行,如有身体不适反应务必马上停止比赛。
5、体育部为各学院提供5只篮球,20根跳绳。
九、奖励办法
发团体奖。
十、其它
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0年5月7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