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在春天等你”——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艺术学院分队赴省女子戒毒所主题帮教活动
供稿者:  学工办    (2018-10-25)        阅读:

2018年3月7日,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戒毒管理局主办的“我在春天等你”暨第108个国际妇女节主题帮教活动在江苏省女子戒毒所开展。为促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女性戒毒工作,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艺术学院分队50名女生志愿者参加此次主题帮教活动,参观女子戒毒所并与戒毒学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活动开始,女子戒毒所的女警们带领志愿者依次参观了禁毒监控室、医务室、病室以及禁毒教育基地等,大致了解了戒毒学员的生活、康复、学习等情况。基地宣传栏上,林则徐的警句“鸦片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读来依然使人振聋发聩。基地内还设有毒品宣传展板、毒品实物展示模型供参观。据统计,该所自成立以来,已接受几十批次的数万名青年志愿者来学习,此类帮教活动大大增加了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慰问演出开始,志愿者们与戒毒学员共同来到礼堂。戒毒学员中有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也有白发丛生的老妇,那一张张曾被毒品吞噬了健康、面黄肌瘦的脸,发人深省。女子戒毒所每周都会邀请协会导师来所开展朗诵、合唱、舞蹈等各类艺术培训,以艺术文化熏染学员,帮助她们找到兴趣点,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大家共同观看了省戒毒所编排的节目:未成年戒毒少女带来的手语操,戒毒成功者的瑜伽表演,戒毒女警们的原创小品等。
  值此国际妇女节主题帮教活动之际,志愿者们直观、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此次主题帮教活动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钟。志愿者们用爱唤起希望,用心抗拒毒魔,用实际行动参与禁毒斗争,创造和谐生活。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