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转教务处《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2019年校级第二批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结果的通知》
供稿者:      (2021-07-13)        阅读:

各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金陵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验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第二批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教务处组织专家对17个以院(部)为单位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建设项目,9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验收,现将验收情况公布如下:

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验收情况

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自立项以来,能根据建设任务书开展教学工作坊建设,在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大纲建设、教学方法设计、典型教案总结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立德树人成效明显。经专家评审,17个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均验收通过。(详见附件1)

二、第二批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情况

(一)存在问题

大部分立项建设课程能根据预期建设任务开展课程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课程思政的理解不足,没有建立起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课程知识间的内在契合关系;另一方面,对课程思政的系统性思考不足,还未从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整体上进行系统化的设计,显得生硬和杂乱。

(二)验收结果

本次1门课程延期验收,共验收90门课程,根据课程建设成果质量,验收结果分为四个等次,分别是“优秀”、“合格”、“基本合格”、“暂缓通过”,其中优秀18门,合格56门,基本合格11门,暂缓通过5门(详见附件2)。

本次验收结果为“暂缓通过”的课程,各课程负责人应根据相关建设要求,明晰课程建设的思政育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对课程建设进行整改、提高,学校将于下学期组织专家对此类课程进行复验。

本次还对第一批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暂缓通过的3门课程进行复验,其中张萍主持的《兽医药理学》验收合格,于洪宾主持的《道路勘测设计》延期验收,肖芳雄主持的《专业方向课程设计(Web方向)》暂缓通过。

请各院(部)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相关工作的管理与改革,着力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体系,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附件:

1.金陵科技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建设项目验收情况

2.金陵科技学院2019年第二批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情况

联系人:沈婷婷;联系电话:8808

教务处

2021年7月13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