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
供稿者:      (2019-09-26)        阅读:


各院(部)、相关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现开展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立项宗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条件

(一)选题应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分别参照本科院校实施“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四新”建设及高职院校“双高计划”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2),课题名称自定。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四)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学校积极支持,在人员、经费和条件等方面有保障措施。

(五)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重中之重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中之重课题原则上需两所及以上高校(单位)共同申报、研究。

三、推荐类别

(一)省财政资助课题。含重中之重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二)省品牌专业相关课题。通过验收的省级品牌专业可独立申报1项与该专业相关的教改课题,申报数不占学校限额,课题经费从省品牌专业专项经费中列支。

(三)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一等奖项目课题。可申报一项与项目相关的教学研究课题(主持人限获奖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申报数不占学校限额。

(四)部分出版社及单位合作、资助课题。含外研社合作课题、邮电社合作课题、南大社合作课题、交大社合作课题、外教社合作课题、机械社合作课题、超星公司合作课题、清华社合作课题、北理工社合作课题、 科学社合作课题”“轻工社合作课题”。(各出版社计划立项数见附件3)

请各院(部)、相关部门在推荐时注明推荐类别,即推荐申报“重点”、“一般”、“品牌专业申报”、“互联网+ 省赛申报”、“外研社合作课题”、“邮电社合作课题”、“南大社合作课题”、“交大社合作课题”、“外教社合作课题”、“机械社合作课题”、“超星公司合作课题”、“清华社合作课题”、“北理工社合作课题”、“ 科学社合作课题”“轻工社合作课题”。

四、申报要求

(一)已经列入教育部、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哲社课题、江苏省教育规划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等各类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二)凡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的在研教改课题,未通过结题的教改课题主持人一律不得申报。

(三)凡被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作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当年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四)根据省厅要求“各高校教学一线教师作为主持人申报的课题应占本校申报总数的75%以上”。因此,本次课题申报主持人向一线教师倾斜,重点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备高级职称,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且限申报1个课题项目。

(五)支持和鼓励整合多所院校研究力量,联合申报重点课题,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

(六)其他要求请参照相关省厅通知及《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见附件4-1),一式8份。

(二)相关证明材料: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2017-2019)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以及与课题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复印件,一式1份,按序用长尾夹左侧固定成册。(见附件4-2)

(三)《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一式2份,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4-3)。

(四)《申请表》及《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请同时报电子文档,发送至教务处教研科邮箱:jyk@jit.edu.cn。每项课题申报材料请集中装袋,贴上统一标识(见附件4-4)报至教研科(行政楼109室)。

本次申报以院(部)为单位,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校内遴选工作,评选出2019年校级教改课题,并按要求择优推荐至省高等教育学会参加省教改课题的遴选。

本次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1日,过期将不予受理。请各院(部)、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联系人:王小云、董赟;联系电话:8809、8808

附件:

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

2.《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3.出版社合作类课题计划立项数

4.相关表格样本

4-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

4-2.证明材料封面及目录

4-3.《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

4-4.统一标识

5.《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教 务 处

2019年9月26日

下载附件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