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金科学术讲堂:艺术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杨志疆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供稿者:      (2022-06-07)        阅读:

6月6日晚七点,第12期金科学术讲堂线上开讲,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杨志疆副教授受邀作《重构·抽象·类型》主题讲座,艺术学院师生参加讲座,环境设计系张健副教授主持讲座。

杨志疆以项目前期沟通准备、设计构思、技术亮点和材料选择为主线,从南京老城区1912民国艺术街区设计改造到中山陵景区走廊改造小景观,从南京先锋书店矿坑图书馆设计风格的小故事到个人的广州装置艺术展。他在十余项经典设计案例的娓娓道来中,为大家讲述了设计师应该如何踏实精进、如何解构设计项目,既生动演绎了设计过程中对重构抽象类型的艺术思考,也深刻诠释了作为设计师应有的专心、专注和专业。

讲座最后,杨志疆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各类问题,帮助提问者拓展思路、解答疑惑,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杨志疆,建筑学博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艺合境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主要从事现代艺术与现代建筑的互动研究,历史环境中的新建筑设计研究,文化商业街区的策划及实践研究,特色田园乡村的更新与乡村空间的重建研究等领域。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银奖,三等奖;建设部优秀工程设计奖一等奖,二等奖;教育部优秀工程设计奖一等奖,二等奖;中国建筑学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建筑创作奖;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活化利用优秀项目奖;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铜奖。个人获2008年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建筑师奖,2009年获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中国当代优秀青年建筑师奖,2010年获中国建筑学会第八届全国优秀青年建筑师奖,2018年获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设计金奖,2019年获香港建筑师学会两岸四地建筑设计卓越奖。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