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校长刘永彪参加艺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供稿者:      (2021-12-01)        阅读:

11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江宁校区6306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永彪出席座谈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系室负责人、教授代表、中青年博士代表及新进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艺术学院院长邢晓刚汇报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十四五”期间,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基本方法、坚持服务地方重要责任,着力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力求全面提高学院综合实力,更好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永彪听取汇报后对艺术学院“十三五”期间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预定目标和重点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十三五”建设时期,社会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站在“十四五”规划建设新的起点,艺术学院应当充分认识内外环境的巨大变化,紧扣学校“两升”目标、“两聚”主题和“两化”战略,在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在凝聚共识中谋划新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牢党建引领方向舵。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夯实教书育人基本盘。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教师教学授课基本功,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和能力。三是打造科研创新新引擎。要着力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大力加强创新团队建设,打通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壁垒,以研促教、以教带研,不断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四是筑牢管理服务稳定器。要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勇于拓宽工作思路,适当运用创新工作方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刘永彪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两升”“两建”发展关键期,艺术学院要认真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凝聚共识、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从学院专业建设和个人研究方向出发,就当前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科研工作困境、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学院发展愿景。

                                                                        (通讯员:张子悦)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