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艺术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学术系列讲座
供稿者:      (2021-11-15)        阅读: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融入学校发展、提高学校科研学术氛围,2021年11月12日下午,学校人资处联合科技处、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新入职教师学术系列讲座之艺术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江宁校区6306会议室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姜霖副教授受邀作《中美工业设计教育现状比较》主题讲座,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郑祎峰副教授主持讲座,学校新入职教师、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

姜霖老师先以“设计是创造一种更为合理的生活方式”这一概念引入,向大家介绍了工业设计研究的四大问题:美学——好看、人机工程——好用、制造工程——好造、工商管理——好卖。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历程,以70周年国庆阅兵新装备车载155自行加榴炮设计和融入城市文化元素的扬州文创产品设计为例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师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并从入学机制、课程设置、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和学生参与程度等方面对比了中国和美国工业设计教育的现状和差异,他鼓励艺术设计类师生不仅要锻炼自身语言表达能力,也要关注动手设计能力的培养。

讲座最后,与会师生就学生角色转换与课程设置的关系、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和艺术大类教师科学研究方向等问题与姜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姜霖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分享了他深耕设计领域多年的经验和体会,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专业思维和眼界,更营造了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艺术学院张子悦)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