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艺术学院金科天邦校园服饰文化研发中心作品参加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数字展
供稿者:      (2021-09-07)        阅读:


为了加强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政产学研合作研究水平,艺术学院与天邦服饰南京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金科天邦校园服饰文化研发中心。主要开展国内外幼儿园园服、中小学校服、图案设计、工艺技术等研究与开发,2021年被江苏省工信厅评为“服装创意设计中心”。本次共推荐10个系列作品,由南京金科天邦服饰有限公司参展。

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数字展,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已于2021年9月6正式上线,为期10日在线展览。本次参展是中国官方首次统一组织,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参与国际创意类项目的线上展。数字展内容涵盖视觉艺术、工业艺术、建筑与环境艺术、交互多媒体、服装时尚艺术等各类与生活相关创意设计。在展会期间还会举办在线学术交流及经贸对接,与米兰方面连线交流,推动中国与国际创意设计的交流。此次展览拟为国内具有发展潜力及积极“出海”的设计类相关企业助力,优选出200余家企业线上参展,南京金科天邦服饰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展出。

此次参展可以利用意大利米兰在世界创意产业风向标的作用,与米兰设计周的互动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交流、学习,从而提高创意设计团队的眼界和能力。今后更好地衔接国际与国内市场,向内挖掘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向外引进西方优秀的研究及标准体系,发挥工匠精神、非遗传承技艺,从而催生出更多的创意成果!

参展作品如下:

 

1、敖雪琪 朱敏

作品名称:《锦绣年华》

设计说明:

本组设计是根据14岁青春仪式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唐朝服饰。唐朝是中国古代服装发展的全盛时期,服装款式、色彩、图案等都呈现出崭新的局面,以此为灵感结合中国设计仪式服极具代表性。男款灵感主要来源于唐朝官吏在祭祀等重大典礼上所穿的大袖礼服,女款灵感则来源于唐朝女子所穿着的儒裙。纹样上则采用了缠枝纹,能够很好的展现出传统纹样与现代审美意识结合所产生的意蕴。

 

 

 

 

2、曹薛蒙

作品名称:《Safety Sign》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安全标志,与主题相呼应。作为一种图形标志,安全标志是由图形符号和安全色几以及何形状组成艺术型使用设计。这个设计着重于服装与安全标志相结合,让儿童感受到安全标志的可爱之处,着眼了解安全意识和并且培养安全素质教育。减少因为缺乏安全常识而带来的不可挽回的灾难。安全标志的颜色以及几何形态都非常满足潮流的趋势。能够很好的与“潮”相结合做到更潮。让最平常的东西变得与众不同,童真又不失酷潮的感觉。

 

 

 

 

3、洪国娇邹瑜

作品名称:《自在》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作品的名称为《自在》,主要灵感来源于“鱼”,“鱼”在民间一直有吉祥如意的寓意,也蕴含积极向上的寓意,同时也作为本次设计的奇迹卡通人物,其中搭配以鲜艳的色彩,着重体现儿童羽绒服饰的活力和童趣,采用如用面料以及鱼鳞纹的面料,采用混搭的方式,表现作品的内涵。整体色彩鲜明,造型独特,体现儿童积极向上的活力。

 

 

 

4.梁悦悦

作品名称:《外星小分队》

设计说明: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卡通形象的外星人,卡通形象的外星人是童年中不可磨灭的印象。对外星人眼睛独特的特点进行提炼,通过现代设计中的多种手法进行改造和创新,将这一特点作为统一作品的元素,再根据它独特的造型确定作品的风格,同时也满足了儿童时期对外星人的好奇与热爱。款式上打造出宽松的轮廓,来突出儿童的天真与可爱,在局部进行点缀,点缀的部分规律而不张扬。色彩上运用外星深色系的色彩搭配,给人一种好奇而又神秘的感觉。

5.刘蕴

作品名称:《和煦》

设计说明:以温暖的阳光为主题,将服装与孩子们阳光明媚的童年进行结合。在这次设计中运用跳跃的亮橙、明黄等鲜明的色彩。在运动服款式上突出了儿童的活泼,天真的一面,也突出服装比较挺括的质感。既突出了活泼也有整体的休闲感。在正装的款式设计上融入了蓬蓬裙的理念,体现了儿童的可爱也勾勒出孩子们阳光明媚的童年。在配饰上将颇受欢迎的史迪仔作为点缀,更能吸引孩子们的目光。

6.路丽丽

作品名称:《寓仪》

设计说明:

此套服饰专为14岁青春仪式设计,本次设计以汉代礼服为切入点并加以改良,款式采用了汉代服装的主要特点交领、右衽、绳带系结。外套的设计来源于褙子,男女均可穿,据史料记载古代男子一般把褙子当做便服或衬在礼服里面的衣服来穿。而古代妇女则可以当做常服(公服)及次于大礼服的常礼服来穿。褙子里面穿的是深衣,深衣是中国礼制服饰的典型代表。色彩设计提取了中国古代服装正色里的青色元素,符合13,14岁孩子的着朝气蓬勃。图案采用了汉代运用最广,最丰富生动的云纹。

7、汤淑娴

作品名称:《MY CARRY- ON AEROPLANE CHESS》

设计说明:

喜欢玩Aeroplane Chess吗?想把它们当成地毯、毛毯、桌垫、毛巾随时high玩?还不够?那就把棋盘放在衣服上,棋子别在身上吧!本次设计的主题是大人小孩都喜爱的Aeroplane Chess,运用棋盘,棋子的元素,用印花、贴布的形式放在衣服上,让衣服充满童真童趣,成为孩子们的“玩 具"之一。服装款式选择了便于儿童穿脱的简约风,与之相对的配饰、贴布就贴合Aeroplane Chess的特点,色彩鲜明,活泼靓丽。

 

 

 

8.徐梦怡

作品名称:《Digimon Adventure》

设计说明:

本系列灵感来源于数码宝贝,主打色采用极光紫,配合大面积的黑色点缀黄、橙等颜色,在极致土的配色中打造时尚与土酷形象,表达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运用数码宝贝的元素装饰在各个细节处增添趣味性配饰选用拳击手套和兽爪鞋符合男孩具有的性格特征。overseas的设计用羽绒服的材质体现地淋漓尽致。服装整体表现了童真童趣。

 

 

 

 

 

9、杨旭 韦婷

作品名称:《狂热管道工》

设计说明:

超级玛丽陪伴90后的童年,勇敢的小管道工一直都在解救公主的路上。本系列以超级玛丽为主要设计元素,搭配亮色和丰富多彩的图案,图案与超级玛丽有着密切关系,符合设计主题。款式简约时尚,满足儿童生活需求。采取拼接手法,在不同面料和色块的拼接中凸显设计理念,在这个时代,需要少年的冒险精神和创造活力,意在表现少年儿童的活力与朝气。

10、袁振一杨旭

作品名称:《华裳》

设计说明:

本系列来源于汉服,即华服。以华夏礼仪为中心,结合现代的设计元素,透露出对中国传统元素的热爱之情。7岁的孩子已经由动转为静,对于周围的情感都有了灵敏的反应。这个年纪将要面对的是入学,这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这是开始!款式本系列是由传统汉服与现代设计两者结合而来。汉服最基本的特点是交领、右衽、系带。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文化和主导思想。对于7岁的孩子来说,周围的事物都是美好的,要学会善待一切.打开这扇门.去认知这个世界.而这一切象征着美、爱、长寿、纯洁.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