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在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者:      (2021-06-07)        阅读:

2021年6月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等17个厅局共同举办,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江苏省服装协会和江苏省设计师协会为协办责任单位的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示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我校艺术学院服装系2组入围作品全部获奖,分别夺得“服装创意设计赛”铜奖。

我校艺术学院服装系斩获铜奖的两组作品:

1.设计师:高大山、卞玉樊、曹睿《锦绣行》;

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锦绣之冠”的宋锦,提取其中的纹样元素,在此基础上通过手工编织等手段进行面料再造,厚重的渐变编织使服装更加丰富多彩。上身在胸部,使用了金色绳绘制抽象面部图案,将传统服装结构与现代抽象元素进行融合。裙子采用通透的欧根纱材质,多层叠加,部分区域进行了褶皱处理,突出了服装的层次感和立体感,更使得服装整体趋于统一。服装上运用了金凤纹样,通过对金凤纹样进行发散再重组,并用金粉加以点缀,以达到生动立体的效果。

2.设计师:丁语、邹文婉、薛倩倩《矫若惊龙》;

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龙图腾和江南烟雨朦胧的特点。若隐若现,层层烟雾缭绕,配上龙图腾,飘若柔云,矫若惊龙。一共包含四套服装,主要颜色为黑白灰,运营不同透明度的黑白灰来表达江南烟雨朦胧若隐若现的特点,选用局部图腾刺绣的工艺,来凸显锦绣江南的特色。

第七届紫金奖·服装创意设计赛我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动员全体服装系教师认真组织和指导。艺术学院将继续支持、鼓励教师通过竞赛辅导、创新实践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我校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成绩。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