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邀请书法家梁代作主题讲座
供稿者:      (2020-12-10)        阅读:


12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国创书院院长、文学(书法)博士梁代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作“中国书法的文化担当与审美力提高”的主题讲座。校长刘永彪出席讲座,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致欢迎辞,来自全校的部分书法爱好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邢小刚主持。

刘永彪代表学校为梁代颁发了书法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介绍了梁代颇有建树的书法生涯。他说,梁代是一名学者型书法家,多年来一直常怀进取之心,永葆赤子之情,做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在书法领域取得了较高的艺术造诣,梁代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将对我校的书法教学和校园传统文化教育增添更多的更丰富的内容和生动实践。

讲座中,梁代以其多年积淀的深厚功底,围绕中国书法当下审美缺失的现象、书法源流欣赏、当下书法文化担当与创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展现大量作品体现传统书法之美。梁代对书法的理解与实践既务实又创新,作品既高古又不乏灵动,拙味内敛尽在其中。梁代还在现场示范创作了几幅作品,现场听众反应热烈,收获颇多。

梁代(梁新颖)先生,福建浦城人。哲学硕士,文学(书法)博士,师从欧阳中石教授等。梁代书法艺术馆馆长、美国斯坦福教育基金会终身特聘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对外友协特邀书法家、梁代慈航公益基金发起人。“2019中国百名文化产业年度人物”。著有《康有为书法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著有作品集《颖羽集萃》。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