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皮草与非遗研讨会
供稿者:      (2020-09-18)        阅读:

9月17日我校艺术学院黄向群教授、张海晨副教授和商学院刘磊副教授、朱爱武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皮草与非遗》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服饰报、艺术与设计杂志主办,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服饰报总经理钱竹主持了会议,艺术与设计杂志副总编辑李红菲出席了会议。

艺术学院黄向群教授首席发言,就在“皮毛制作技艺”的非遗传承与创新、国家级非遗申报工作等作出介绍。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主席黄彦杰先生、哥本哈根皮草中国区总裁崔溢云女士、芬兰世家皮草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方新宇先生等,对金陵科技学院皮草研究和保护团队在该项工作上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指导意见;同时对中国皮草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作出了深入的分析。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沈沉副教授,指出了非遗工艺与现代化的问题,提出了非遗时尚化、政治时尚学的理念。英迈传媒总经理史丹丹女士对皮草消费的传播、皮草非遗文创等提供了建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刘磊副教授、朱爱武副教授,从商学院角度对皮草非遗的产业化、市场化、供应链设计等方面的提出了合作构想。艺术学院张海晨副教授代表我校皮草非遗研究团队对专家学者们的指导和建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继续这项研究工作表示了决心和信心。北京服装学院刘一心老师交流了在皮草教学中的经验。最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崔荣荣教授,对某些地区为实现经济效益而导致的“非遗的异化”现象提出了预警,强调非遗的创新和设计的介入。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