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艺术学院召开创新型手工印染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研讨活动
供稿者:  艺术学院    (2018-05-10)        阅读:


 59日上午,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人才培养项目《创新型手工印染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研讨活动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元新大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学会理论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胡平教授,南通纺织博物馆副研究员,江苏工院文博馆特邀研究员姜平先生,江苏省纺织流行色协会秘书长、苏豪传媒副总单凤艳女士,《服饰导报》执行总编陈莉女士,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艺术学院院长邢晓刚、科技处副处长戴军等专家和领导受邀出席。

丁鹏书记代表学校致词,对各位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艺术学院紧遵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此类人才培养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邢晓刚院长表示,为了圆满的完成本次文化厅人才培养项目,艺术学院将配备优秀的师资资源,提供各项支持和配套。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取得优秀的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代表吴元新大师表示:现在,国家正大力支持传统印染的人才培养,给手工印染的复兴提供了机遇。探究传统印染与现代生活如何结合,如何与市场结合,如何与现代科技结合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要先收集、整理手工印染的相关内容,了解好手工印染的根,再从传统中走出去,实现创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

研讨会上,教师代表和学员从自己从业的背景和专业领域,发表了自己对手工印染和创新的观点看法,开班仪式暨研讨会圆满结束。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