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艺术学院举办皖南写生汇报展
供稿者:  艺术学院    (2018-05-23)        阅读:


2018523日上午10点,我校艺术学院2018皖南写生汇报展在江宁校区科技楼一楼展厅开幕。艺术学院书记郑蔚文、院长刚,写生指导老师吕文岩、万秦文、张健,艺术学院参加皖南风景写生的学生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展览的班级有17环境设计、17环境设计(单)、17工业设计、17服装与服饰设计(1)(2)班,展出的140张绘画作品是从近1000张写生作品中遴选而出。

本次皖南写生时间为20184月,历时一周时间,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绘画技艺逐步提升,无论是在取景构图方面,还是色彩表现技法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本次汇报展本身既是对实地风景写生教学活动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实地写生水准的一次检验。

此次展览的作品,以水彩、素描为载体,表达了在写生过程中的绘画感受与现场写生的体验,充分表现了徽文化的地域性特征及皖南地区的山野春色。风景写生课程是高校美术专业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此次实地对景写生,同学们基本解决了观察方法、构图取舍、色调统一、色彩冷暖表达等一系列风景教学必须解决的问题。也同时突显了风景写生教学对专业提升和艺术创作的独特作用,为同学们后期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而更添活力。凝眸这一幅幅画作,放飞思绪,共同去品味自然的绝妙神韵!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25日,欢迎各界朋友莅临参观!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