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供稿者:  教务办    (2018-10-29)        阅读:

各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课程内涵建设的提升。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精品课程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为自2016级起连续开设的校级优秀课程;

2.已为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的不参加此次申报

3.课程连续开设3年以上,受到学生好评;

4.课程负责人:

课程负责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分布较少的学科门类中的课程可放宽至中级职称,由所在二级学院(部)出具对课程责任人相应业务能力的评价及证明材料,并提供该课程具备的优势论证

②课程负责人只能是1名,且每位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1门精品课程;

③已担任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且该门精品课程尚未完成建设或建设期结束评审未合格,则本次不得参与申报;

④未完成合格课程建设的课程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申报;

⑤精品课程教师队伍至少3人以上(含课程负责人),且均应承担过该课程的教学任务。

5.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精品课程网站建设要求》(附件3)相关内容要求,参评课程相关教学资源,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教案、教学课件、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主讲教师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等教学资源必须已经上传至“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并依托该平台进行课程建设。

6.其他要求请参见《金陵科技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见附件1)。

(二)双语教学课程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3年内至少已面向届学生开设,学习该课程的学生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双语教学效果良好

2.申报课程应为自2016级起连续开设的必修课和专业限选课;

3.已为校级双语教学课程的不参加此次申报;

4.未完成合格课程建设的课程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申报;

5.鼓励青年教师、新引进博士,尤其是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的教师进行申报。课程要有相对稳定的课程组(教学团队),不少于3人(含课程负责人)。课程组成员结构合理、外语水平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好。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校进行双语教学工作;

6.鼓励已获校级以上(含校级)精品课程称号的课程进行双语教学课程的评选建设;

7.教学应以外文教材、外语讲授为主。教师使用外语授课的课时数必须占总课时数的50%以上(含50%),作业、考试也应以外文为主;

8.参评课程相关教学资源,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教案、教学课件、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主讲教师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等教学资源必须已经上传至“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开展课程建设。

9.其他要求请参见《金陵科技学院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附件2)。

二、评选数量

各学院(部)申报数额分配详见《各院(部)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申报门数分配表》(附件4)。

三、申报评审程序与时间安排

本次课程评选采取教师申报、学院(部)推荐、学校评审的方式。

(一)教师申报。拟参与申报课程的负责人应于2018年10月25日前:

1.完成填写拟申报课程《金陵科技学院校级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6-1)或《金陵科技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报表》(附件6-2);

2.将以上内容中要求的相关教学资源上传至“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3.拟申报校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须撰写课程的建设论证报告,该论证报告包括内容有:课程优势与特色,课程目前建设情况,期望达到的建设目标与建设效果,存在问题以及获评之后如何进一步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二)二级学院(部)组织推荐。二级学院(部)应于11月2日前完成初审工作,确定拟推荐课程名单。

1.审核申报课程是否符合申报条件;

2.组织专家对本院参与申报的课程进行初评,检查课程资源上传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及建设情况,确定本院(部)拟推荐的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报教务处;

3.教务处对二级学院(部)推荐课程进行资格审核。逾期未完成申报的或材料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学校评审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相关课程进行评审。

四、材料上报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11月9日前,需向教务处提交以下材料:

(一)《金陵科技学院2018年校级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5-1)、《金陵科技学院2018年校级双语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5-2),一式2份

(二)《金陵科技学院校级精品课程申报表》或《金陵科技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报表》,一式2份;

(三)两类课程以中级职称教师为课程负责人参与申报的,所在二级学院(部)应出具对课程责任人相应业务能力的评价及证明材料,并提供该课程具备的优势论证,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一式2份。

以上项材料电子稿请发至jyk@jit.edu.cn,纸质材料报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08室)。

联系人:董赟

联系电话:8808

教务处

2018年9月17日


请下载附件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