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简介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办学优势,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推进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与社会需求的紧密联系,并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训基地建设等有机结合,强化实践教学。

2008年,服装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于2010年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的特色专业验收;

2008年,服装设计与工程所在学科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

2011年,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于2014年通过校级重点学科验收;

2012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与产品设计专业组建了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类——纺织类。

目前,支撑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学术队伍包括17名成员,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

1.教学成果

2008年《服装设计课程体系改革》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0年《服装设计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2.科研成果

2008年以来,本专业教师共承担科研项目20余项。如2008年江苏省教育厅立项的《“服装设计图形”特色数据库建设》,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绸型面料悬垂性能的计算机三维模拟及其应用》;2009年科技部立项的《中国数字科技馆(丝绸馆)》;2010年南京市经济委员会立项的《中式服装设计数字化存储、检索与辅助设计系统》。2011年浙江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基于热湿微环境变化的亚麻服装着装舒适性研究》;2012年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的《基于二维手绘编辑的贵金属首饰快速加工制造系统》,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面上项目《基于混合建模方式的高仿真三维虚拟服装的多态性研究》等。

专业教师积极进行各项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自2008年以来,专业教师在省级及其以上级别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源刊1篇,EI源刊5篇,EI收录7篇、ISTP收录15余篇。专业教师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提交论文或口头报告。

3.科研平台

服装设计与工程实验室现隶属于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动漫学院联合建设江苏省重点建设实验室。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与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南京市职业制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通过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验收。金陵科技学院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立项建设。

目前,正在建设服装数据溯源与数字化技术中心(中央支持地方专项基金<2013-2015年>)。服装专业已与江苏华艺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服装设计研究中心;与江苏兰诗国际学生服饰有限公司建成了南京市校服(学生服饰)研发中心;与南京禄口皮草城建成了南京皮草研究院。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