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者:  团学工作    (2018-04-26)        阅读:


42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学时活动中心116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讲话。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副处长鲍锐,各二级学院分管就创业工作的书记、2018届、2019届就业干事及年级辅导员、创业工作干事以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就创业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鲍锐主持。

单书记首先对我校2017年就创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2017年我校就业状况持续稳定,搭建智慧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水平,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金科创客汇建设硕果累累。但是学校就创业工作在新的形势下也面临着内外部的挑战,一是毕业生就业压力尚未有效缓解,二是毕业生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三是毕业生追热求稳慢热的心态仍需正确引导。最后单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我校2018年就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政策措施,狠抓组织落实,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政策落实;二是不断优化指导服务,要加强精准信息服务,要加强特色招聘体系建设,要加强生涯指导与创业指导系统化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大金科创客汇建设,健全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机制。

闵光琛处长对我校2017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届毕业生年终总就业率首次达到97.6%,超过全省本科高校就业率的平均水平,创历史新高。针对2018届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压力大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尽早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接着,闵处长从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开展、众创空间运营服务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学生创业工作现状分析和存在的问题,对我校2018年学生创业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宣传落实宁聚计划南京化战略,二是提升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三是开展好2018年江苏省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计划,四是开展好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五是试点做好金科创客汇学院基地的建设工作。

鲍锐副处长结合宁聚计划对就创业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一是调整优化落户政策,二是提供住房安居保障,三是创业相关政策,包括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遴选资助、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场地支持、创业补贴、融资配套等。结合南京市宁聚计划,我校宁聚计划专项工作布置如下,一是走出去,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参加南京市宁聚计划专项招聘会。二是引进来10月中上旬在我校召开宁聚计划专场招聘会,金科创客汇系列活动等。

招生与就业处肖垚老师、唐开伟老师也就今后将要开展的就业创业工作向各二级学院的书记和就创业干事做了简短的介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学校就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更自觉的责任担当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做出新成绩,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更多的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做出我们的贡献。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