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金陵科技学院在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学生装设计大赛中喜获大奖
供稿者:      (2019-09-09)        阅读: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9月6在南京博览中心隆重开幕。8日下午,由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和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伊顿•强声杯”2019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校服)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本次大赛本科及高职组共设4个一等奖奖项。我校艺术学院服装系由许可老师指导的4组入围作品全部获奖,分别夺得本科及高职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许可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金陵科技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自今年3月开赛,截止6月20日,举办方共收到全省35所服装院校的906幅作品。6月27日江苏国际服装节组织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从中评选出本科及高职组入围40幅,其中20幅设计作品进入决赛。

一、我校艺术学院服装系斩获3个一等奖的作品:

1.设计师:曹薛蒙、冯宇《云雀叫了一整天》;

本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诗人雪莱的《致云雀》,云雀是欢乐、光明,美丽的象征,同时云雀也是理想的化身。主色调为中华传统色彩的青色,沉静内敛,中和孩子气的玩闹氛围,再搭配学院风的格纹与沉稳的云雀灰纯色,在浓重的学院风中有了一丝恬静。以此系列祝愿每个学生都是追求理想,自强不息的少年。

2.设计师:曹文科、魏峰《Enlightened》;

此系列校服以光的折射为主题,将光折射出的五彩颜色运用到校服中,表现学生时代生活的五彩斑斓,既具有校服的实用性,也具有未来感的实验趣味。工艺上采用彩虹条针织、激光切割以上及PVC的拼接。

3.设计师;王晨、贾玲《梦里南柯》;

本组作品定位为一至三年级校园服装。系列“轻中式”校服在配色上选用瓦墙灰与象牙白的搭配古典大气。而在服装上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服装新理念。我们认为这不仅仅是一次服装的设计,更多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服装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之美,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华传统民族服饰文化。

二、我校艺术学院服装系学生获得二等奖作品:

设计师:高大山、戴文栩《青葱岁月》

本组作品定位为一至三年级校园服装。此次设计借鉴了自然色绿色和哥特式暗色,大胆的将绿色和灰色结合,彰显了生命的活力和张力。

本次江苏国际服装节我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动员全体服装系教师认真组织和指导。艺术学院将继续支持、鼓励教师通过竞赛辅导、创新实践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我校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成绩。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