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做好教育厅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
供稿者:  教务办    (2018-10-29)        阅读:

各院(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6﹞14号)、《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将于近期开展 2018 年全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以下简称“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为做好该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范围
1、拟申报课程应上报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本次申报选题分为公共基础课选题 (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和创新创业类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选题 (其中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应重点参与)。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2、获得学校2016、2017、2018年立项建设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应积极参与本次申报。
3、其它有申报意向、并有一定建设基础的课程也可以参与本次申报。
4、已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誉称号的课程,以及2016-2017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课程,请勿重复申报立项。
二、申报要求
1、本次学校将择优确定开课时间长、资源积累丰富、教学效果好的课程申报省在线开放课程。详细要求见“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修订版)(附件2)。
2、省在线开放课程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申报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立项建设项目的课程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基本完成建设并上线运行。
三、申报流程
申报分为选题申报和正式申报两个阶段。
(一)选题申报
1.申报者应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通知和文件,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附件3)一式6份上报所在二级学院(部)进行选题申报。
2.各二级学院(部)针对申报意向表及有关材料进行初审,在《申报意向表》中写明意见并加盖公章。
3.各二级学院(部)根据初审通过的申报意向表填写本学院(部)的《申报选题汇总表》(附件4)。
4.各二级学院(部)及部门将《申报意向表》(一式6份)和《申报选题汇总表》(加盖公章,一式1份)于11月2日(周五)前报送教务处综合管理科(行政楼105室),并将《申报意向表》和《申报选题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5.学校将根据选题申报情况,开展遴选工作,并择优推荐至教育厅。
(二)正式申报
1.省教育厅将通过省课程网对申报选题进行为期 7天的公示。期间各高校可根据全省选题申报情况,及时调整重复选题,主动联系相关高校联合申报,然后择优正式申报。各校正式申报的选题只能在原选题申报的范围内进行统筹调整,不得超出原选题申报范围。
2.选题公示结束后,根据批准确定的申报选题,请选题评审通过的课程负责人于11月16日之前完成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5),一式3份上报到送教务处综合管理科(行政楼105室),并将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课程负责人须按照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要求搭建课程框架,并至少提供一个单元(章节)的全部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具体要求详见“江苏省课程中心”申报平台(http://jiangsu.icourses.cn/)。
四、申报其他事宜
申报工作联系人:顾云锋老师,电话:8805、6279。 邮箱:gyf@jit.edu.cn。
1、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8 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修订版)
3、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
4、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5、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教务处
2018年10月24日

请下载附件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