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重要通知 下载 教务信息 数字展厅 搜 索
关于做好2018-2019-1学期学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供稿者:  教务办    (2018-10-26)        阅读:


学院: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金院字[2014]114号),为了进一步确保本学期学生课程重修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参加重修的范围与重修门数的规定

本次组织的重修工作面向所有在校学生,为了便于安排,本次可重修的课程为本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为保证学习质量,学生本学期申请重修的课程数目不得超过3门。

二、重修选课、排课及缴费等时间的安排

191009:00起至91624:00止,需要重修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网上申请。(操作说明详见附件)

2917日教务处对学生重修资格进行审核,汇总学生重修申请信息并通知到各开课院(部)。

392016:00之前由各开课院(部)确定本学期能开设的重修课程,将组班开课课程、跟班重修课程、跟班重修学生分配情况(含选课课号、任课教师信息)、辅导重修安排等信息反馈给教务处。教务处根据开课信息确定学生重修的课程以及重修费用,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更新相关信息,同时将收费项目信息发送给财务处。925日起各开课院(部)可进行组班重修课程的排课工作。

4、重修课程的学生须按规定缴纳重修费用。925日由财务处统一扣费,927日由教务处根据缴费名单进行重修学生信息更新。请各学院务必告知学生,无论选定几门重修课程,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只生成一个收费项目,学生必须提前在学费卡上预留足够金额。因学费卡内金额不足无法完成扣费的将作欠交学费处理。

5928日起学生可在教务系统中的“学生选课情况查询”模块中看到跟班或组班重修课程的安排,辅导重修课程安排可在教务处网站相关通知中查询。任课教师可更新含跟班重修学生的上课名单。

三、重修方式及考核的说明

本学期的课程重修方式为跟班重修、组班重修、辅导重修。

1、跟班重修。随低年级相同课程跟班听课,跟班考核。如跟班听课确有实际困难,在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可允许申请免听(需填写《免听申请表》并审批备案),但必须完成作业、参加跟班考核。各院(部)应尽早公布本院(部)期末考核安排,以便重修学生确定参加跟班考核还是申请参加补(缓)考。重修课程跟班考核时间与正常课程考核时间无冲突的,必须参加跟班考核;如跟班重修课程考核时间与正常课程考核时间有冲突,则首先应参加正常课程的考核,同时申请重修考核的缓考,重修课程可参加下学期开学初该门课程的补(缓)考。

2、组班重修。当同一门课程申请重修的学生人数达到15人时就可以单独开设教学班级,达到40人时,则必须单独组班教学。为保证全校教学秩序的稳定,尽量减少与常规课程的冲突,组班重修课的排课时间段必须安排在第615周每周的周三晚上、周五晚上或双休日,不得跨校区进行排课。组班重修课时不少于课程教学计划学时的1/2,重修课程考核的时间一般应安排在第16 周至第18 周之间。

3、辅导重修。如因教学计划、招生专业等变动,低年级不再开设相同课程时(课程名称、学分、课程代码等发生变更),学院可安排学生采取“自学+辅导”的重修方式。辅导重修要有相应辅导计划并由学生及辅导教师确认,课时不少于该课程教学计划学时的1/4。辅导重修课程报教务处批准后,学院可单独安排辅导与考核。

各类重修课程的考核由各开课学院(部)统筹安排并负责组织实施。重修课程考核不合格,不再另行安排补考,学生可继续参加重修。

四、重修成绩的管理

跟班、组班重修的学生成绩由任课教师在考核结束后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同时按学校有关规定将成绩送交存档。 辅导重修的学生成绩由各开课学院在期末考试结束时单独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成绩管理人员录入教务系统。

201897


请下载附件
请下载附件



无标题页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for the Art)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12 All Right Reserved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